只吃糖的糖

尽量还债

柠檬曲奇

本来没想更新的 毕竟我是一个下周就考四级的学渣狗

结果。。。。嗯 攒人品

而且既然写了 我一想高考了嘛

我记得@Lemon cookieฅ 是个高考党想考医学院

(希望没记错)拿你的ID写了文希望不介意哦

反正就希望你能有个好成绩啦

也希望所有高考党能有好成绩

还要谢谢给我发了文包的姑娘 超级爱你!

人物ooc都是我的锅

感谢红心蓝手评论 感谢看文的你

爱你们哦

今天不想学习怎么办 我明天再做听力好了 我好怕

简直废话连篇

——————————


1.

谭宗明戴着厚重的隔热手套,小心翼翼地拿出烤盘。
在看到烤盘上一个个黑不溜秋的不知名物体的时候,谭宗明的脸在这一天中第五次垮了下来。

旁边的瓷盘里已经放了一小堆从生到糊从方到圆的看起来仿佛是食物但吃下去可能会中毒的东西。家里的猫蹲在门口看着谭宗明对着盘子唉声叹气,终于按耐不住好奇心踱进门去巡视领地。

然而在嗅了嗅谭宗明烤出来的东西之后,猫主子好几天再也没有进过厨房。

谭宗明看看扬长而去的猫科动物,干脆把隔热手套一扔倒在了沙发上。

一个柠檬曲奇有没有这么难做。


2.

谭宗明折腾烤箱折腾厨房折腾自己的想法全来自于一盒被赵启平赞美的柠檬曲奇。

好吧,其实柠檬曲奇也不是重点。

重点是送柠檬曲奇的人。


3.

高考落幕,又有许多天真的少年少女跳进了医学的大坑。

而那些年轻的灵魂中,最优秀的那部分,成为了最优秀的小赵医生的学弟学妹。

每每到了这个季节,寻找学长学姐打听学校生存准则简直是新生必经流程。

至于学长学姐到底大了自己几届,究竟能帮上自己多少忙,在学长长相帅气、腰细腿长、声音低沉迷人面前,谁还在乎呢对不对。

就有个学妹,不知怎么发现赵启平这个风云学长竟然就在自己家附近的医院上班,在一天下班的时间送了赵启平一盒柠檬曲奇,感谢了赵启平在激励自己学习的过程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全程不超过五分钟,偏就被来接人下班的谭总看见了。

其实看见也没什么,但让谭宗明耿耿于怀的是赵启平一上车就打开盒子开始吃,还称赞个不停。

什么我的学妹就是优秀,学习好还会烘培,人又可爱又懂事。

谭宗明在一旁不动声色地撇嘴。

你男朋友也没被你这么夸奖过。

不就是个柠檬曲奇么,谁还不会做似的。

谭宗明瞟一眼厨房,我一个总裁,不会烤曲奇怎么了?

谭宗明掏出手机,“喂,凌远你给我的是什么破食谱?根本做不成好吗?什么你家李熏然最爱吃的,你家李熏然爱吃的都是些什么玩意?”


4.

谭宗明敲开凌远家门的时候,凌远正穿着围裙准备材料。给谭宗明开了门之后也不招呼金主,只抛下一句“小点声,然然昨天半夜才回来还睡着”。

哦,就你家宝贝要睡觉,还不是我家宝贝被你安排值班去了,不然谁跑你这儿来。

谭宗明放轻脚步跟着凌远走进厨房,最先跃入眼帘的竟然是一盆红彤彤的小龙虾正在活蹦乱跳。

“凌远,你这小龙虾够多的,做好了给我点。”

“那是一会庄恕的教学材料,够不够他糟蹋还难说。不过他做出来的如果你想要包够。”

“季白这是想吃小龙虾了?庄恕还没搞定季白?”

“准确地说庄大夫还没有开始搞定季队长,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要从抓住胃开始作为。”凌远扔给谭宗明一条围裙。

“要我说庄恕可能是喜欢被动,他一直什么动作都没有季白估计就自己上手了”,谭宗明在身后系好结,“偏偏庄恕还忍不住,季白那么敏锐的一个人哪能不知道庄恕的心思。现在季白到是乐得看庄恕想办法找借口接近自己,这两个人也真不着急。”

“好像你能忍得住一样,不知道当时是谁拿投资换启平的值班安排的”,凌远拿出面粉,往谭宗明面前一摆,“谭总,开始吧。”

谭宗明看看面粉,再看看小龙虾,语气陡然严肃。
“凌远,你认真告诉我,你真的没有在新东方上过学?”


5.

在谭宗明把黑色衬衫染成黑白之后,一份像样的柠檬曲奇终于完成。

“辛苦谭总,不过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做曲奇的。”

凌远从卧室出来,见李熏然还睡着也没叫人起床。
“你就没什么学妹给你送礼物?”

“没有,我毕业都多久了哪里还有学妹送礼物。”

谭宗明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我家启平也毕业很久了,照样有送礼物的。


6.

门铃被按响。

庄恕看着出现在面前的两个人,眉头一皱,有种事情不太妙的预感。


7.

庄恕严阵以待的表情似乎是在进行一场极高难度的手术。

凌远在一旁不时指导,“对,翻过来刷干净。”

谭宗明靠在门边不时嘲讽两句,“胸外精英手忙脚乱的样子真是难得。”

庄恕抬手蹭掉脸上的水,“谭宗明你有本事你来试试,你一个柠檬曲奇都费半天劲才烤好的人没有资格嘲笑我对于高阶菜品的尝试。”

折腾了许久,三个人终于站在了一盆香辣鲜香的小龙虾面前。

庄恕一直凝固在小龙虾上眼光终于移动,对凌远开口,“凌远,你真的没去过新东方?”

谭宗明在一旁笑得惊天动地。


8.

两尊大佛连带着他们的劳动成果被凌远以一句“你大爷”送出了家门。

刚转过身来就看到李熏然顶着一头卷毛揉着眼睛晃出来。

“醒了?饿不饿?我去做午饭?”凌远把人揽进怀里。
李熏然迷迷糊糊地往凌远身上靠。“有点儿饿了,你忙活一上午了我去做饭吧,吃简单点就好啦。”

“那你先去洗漱,我把厨房收拾一下。一会儿我给李大厨打下手。”

“没问题,今天李大厨给你露一手。”李熏然在凌远颈间点头,头发蹭过凌远敏感的皮肤。

“那李大厨先预支点儿帮忙打下手的酬劳呗。”

凌远捧着李熏然的脸结结实实地在唇上印下一个吻。


9.

庄恕拎着小龙虾在警局外溜达了好几圈,活像来投案自首心情分外纠结的犯罪嫌疑人。

回警局的赵寒刚巧碰上庄恕,“庄大夫,来找三哥啊,干嘛不进去啊,走走走,我带你去找他。”

现在庄恕依旧像个犯罪嫌疑人规规矩矩地坐在季白对面看着季白吃小龙虾。

“这小龙虾挺好吃的,你自己做的?”

“啊,自己没事儿干试着做做,你觉得好吃就行。”
季白那张平时颜色偏淡的薄唇被辣椒染上了几丝艳红,粉色的舌尖探出来舔去嘴角残留的油渍。

庄恕在意识到自己盯着季白嘴唇看的时候瞬间转移了目光。

季白突然递过一只小龙虾,“啊,张嘴。”

庄恕甚是听话地张嘴吃了下去。

自己的唇瓣开合的瞬间,似乎接触到了温热的,小龙虾味道的肌肤。

“怎么样,好吃吗。”

“挺好吃的。”

“那我尝尝。”

季白用手肘撑上桌子,探身过去吻了庄恕,舌尖还在庄恕的唇上流连了一番。

“好像比我刚才吃的还好吃。”季白一脸正直地评价,眼里的笑意却掩饰不住。

“三儿。。。你。。我。。”

“庄恕,我没心情再跟你耗下去了。你觉得我会相信你一个胸外大夫闲着没事做小龙虾玩的鬼话?”

季白手上动作不停,又剥好一只虾递过去,“张嘴,我的男朋友。”

庄恕再一次乖乖吃下去,“好吃,我的男朋友。”


10.

赵启平一回家就发现了摆在茶几上的盒子。

换好鞋放下包,把自己扔进沙发的同时手臂一伸把系着粉色丝带的盒子捞了过来。

我倒要看看谭宗明背着我收了哪个小姑娘的礼物。

打开盖子,柠檬的清香混着奶油的香甜瞬间勾起了赵启平的食欲。

可以啊谭宗明,还有小姑娘送柠檬曲奇给你,我帮你吃完,正好省得你长胖。

谭宗明回家的时候盒子里的曲奇还剩一块。

“曲奇你都吃了?”谭宗明让懒洋洋靠在沙发上的人躺在自己腿上。

“给你留了一块,怎么?省不得给我吃啊?”

“怎么舍不得,我就是专门做给你吃的。”谭宗明揉揉赵启平洗过之后软软的头发。

“你专门做给我吃的?最多是你买给我吃的吧?”

谭宗明捏捏赵启平的脸,“真的是我做的,我专门去跟凌远学的。”

“啧,谭总这么用心啊。”

赵启平拿过仅剩的那块曲奇叼在嘴里,仰面躺在谭宗明腿上,含混不清的说:“奖励你吃半块曲奇。”

谭宗明低下头去,和爱人缠绵悱恻地分享完一块曲奇。

赵启平起身环上谭宗明的脖子,“老谭,你做的柠檬曲奇是最好吃的。”

“那当然。”

“不过你下次能不能别用那么小女生的丝带,没想到——”赵启平拖长了声音故意打趣,“谭总心底还住着个小公主啊。”

“那是凌远给我找的盒子!跟我没关系!”

谭宗明搂过赵启平纤细的腰身,一口咬上仍带着柠檬曲奇气息的唇。




评论(2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