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糖的糖

尽量还债

嘿,是你的外卖

考前最后一发了(可能吧)
毕竟这次期末感觉要完蛋(每次期末都完蛋)
小甜饼 不过也有可能搞个外卖系列出来
灵感来自我们让舍友用这个方法去这样找个小哥哥回来
人物有ooc都是我的
感谢红心蓝手以及阅读的你
鞠躬 谢谢~~~

———————

1.

庄恕坐在小马扎上,接过外卖小哥递来的一摞外卖。

庄恕迅速地从众多外卖盒里搜寻到一个,干净利落地把贴在上面的打印单据撕下来装进口袋。

然后一脸乖巧地继续坐在马扎上。

季白接到外卖送达的电话,慢悠悠地从警局晃出来。
现在这种取餐点的服务还真方便,手头有工作走不开也不着急了。

季白几步走到取餐点,“你好,明氏酒楼的外卖。”

庄恕在看到季白走过来的时候,就开始用不亚于设计手术的脑力设计着怎么搭讪。

你还记得我吗?不好,太唐突。你不要老吃炸两,油脂含量太高。不好,太多管闲事。
你身体恢复了吗?不好,太隐私。

季白接过外卖,瞄一眼心不在焉的庄恕。

“谢谢。”

低沉的嗓音传进庄恕的耳膜,刚才设计的N种搭讪方式一瞬间消散了干净。

“啊,不不客气。”

庄恕看着季白挺拔的背影拐进警局,不禁叹口气。


2.

庄恕第一次见到季白是在医院,骨节分明的手在手术单上签字,庄恕分明看到那人签完字的指尖在颤抖。

手术室门口,他闭着眼仰头靠在椅子上。

脸色苍白、身体无力,失血过多的症状。

庄恕径直走过去,“献了多少血?”

季白睁开眼,看着莫名立在自己面前的人,戴着口罩,蹙着眉,一双眼睛里都是责备。

“600cc。我知道是多了点,护士已经教育我半天了,医生还要来教育一遍啊。”这一句话里的每一个字都仿佛在泥沼里滚过,浸透了泥水,带着沉甸甸的疲惫和无力。

庄恕眉头间的痕迹更深了些却没再开口。

一个娇小的女生从走廊那头走过来,带着低泣开口喊了声季白。

庄恕离开,在转身之前撂下一句,“最近注意休息,适当滋补。”

见过面之后那段时间,季白低沉的声音似乎被掰开揉碎了然后撒在庄恕的心里。


3.

在季白连续一个星期入梦之后,庄恕冲进了凌远的办公室,死乞白赖地跟凌远磨了一多小时,磨出了五天的假期甚至意外地搞定了季白的基本信息。

医警合作是个好东西,第一医院作为体检点真希望一直这么做下去。


4.

第二天晚上,庄恕告诉自己明天一定要开口和季白搭上话。

庄医生坚定地裹紧了自己的小被子。


5.
第三天,庄恕依旧开着车到了取餐点。

取餐点的小哥看见他格外亢奋,这年头,帮人上班还给钱的不多了。

“你来啦,东西都收拾好了,你等着外卖送来就成。”

庄恕刚要应声,余光看到身形颀长的人走出来。

一个女生跟在季白身边,季白宠溺地揉她的头发,女生嗔怪地叫师傅。

庄恕的心脏有些难受。

应该是冠状动脉管腔突发性的异常狭窄。

小哥在庄恕面前挥了挥手,“哎,走什么神儿呢。”

“没什么。不过抱歉,今天我就不帮你看外卖了”,庄恕掏出钱包,“钱我还是给你,就这样吧。”

小哥还没来得及反应,庄恕已经走到车前拉开了车门。

“哎!那你明天还来不来?”小哥冲着庄恕的背影喊。

“不来了,以后都不来了。”


6.

庄恕恢复了正常的上班生活。

坐诊,手术,回家,似乎这种平静的轨迹从来没有被打破过。


7.

庄恕没想过在手术台上再见季白。

庄恕深吸几口气。

有人在外面等你,你得好好的出去。那个小姑娘也一定在等你。

“钢钎距离主动脉距离多少?”

“我来固定,你们切割。”

“扩胸器。”

“刀。”

“撤胸腔镜。”

“好了。”

庄恕看向还在沉睡中的季白,弯了弯眼睛。

胸部贯穿伤伤及肺叶,螺旋倒刺钢钎接近主动脉,全程未输血,安全取出。


8.

庄恕进病房的时候季白的床前围了很多人。

有个跟季白黑度不分上下的警官说等季白好了一定要请自己吃饭,因为把季白弄到医院来实在是太累了。
其他人也附和着说三哥你手术大家提心吊胆的一定要精神补偿。

庄恕装作没听到每个人声音里可疑的哭腔,清清嗓子开了口,“你们先别围着了,让我看看病人恢复情况。”

“你们先出去吧。”

庄恕弯腰查看季白的情况,警察就是底子好,身体的各项指标都在恢复。

“情况很好,让他们别担心。”

“嗯。”

“注意刀口,不要剧烈运动。

“嗯。”

“多休息一阵子,别急着回去。”

“嗯。”

“那我先走了。”庄恕抬腿准备离开。

“庄大夫。”季白终于不再以单音节词答话,“留个联系方式吧,你有我的电话我却没有你的是不是不太公平?”

庄恕愣了几秒才转过身来。

季白虽然气色上还差着几分,但是眼睛里的神采却一如既往。

“庄大夫,你是不是太低估一个刑警队长的侦查能力了?”


9.

庄恕坐在床边,喂季白喝汤。

季白瞥了一眼庄恕始终搅拌着一碗清汤的勺子,抱着胳膊往后一靠,“想问什么就问,扭扭捏捏干什么。”

“你什么时候认出我的?”勺子终于停止了旋转。

“第一,别以为你那次过来教训我的时候戴着口罩我就认不出你。第二,就算我再忙,警局门口取餐点的小哥长什么样我还是知道的。第三,我点了那么多次明氏的外卖,我的打印单据就不见了那一次。”

庄恕微微低着头不说话。

原来自己一直像个傻子。

“你是挺傻的。”

我在奢求些什么,他为什么要喜欢我。

“不为什么。”

“你说什么?”庄恕终于抬起头来,季白弯着嘴角看他。

“我说,我喜欢你,不为什么。”

犯罪心理学就算不用在犯罪分子身上也挺好用的。


10.

“三儿你多喝点儿这个汤,对身体好。”

“难喝死了,不喝。”

“那你多吃点菜。”

“你炒的菜感觉连盐都不放,你们凌院长克扣你工资是怎么着。我要吃外卖,我要吃炸两,白糖糕。”季白很干脆地把勺子一扔,抱着胳膊拒绝吃饭。

“三儿你不乖乖吃饭怎么康复,炸两那么油腻不能吃,白糖糕糖分太高了”,庄恕端过碗舀一勺汤送到季白嘴边,“来,张嘴,啊。。。”

季白张嘴把汤喝下去,咬住勺子不放,含含糊糊地开口:“庄恕我跟你说你越来越唠叨了,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还有这么一个特性。”

“我以前不敢唠叨你,总觉得我没有立场。”庄恕伸手去拉季白嘴里的勺子,季白却咬得更紧,示意庄恕继续往下交代。

季白平日里一双锐利眼睛此时收起了锋芒,连带着整个人都柔软下来。季白瞪着圆圆的眼睛叼着勺子,让庄恕甚至想用可爱形容明明雷厉风行的季队长。

庄恕松开手,咬上勺子的末端,隔着十几厘米的距离注视着季白。

“现在我是你男朋友,自然可以随便唠叨。”

“你小心把我唠叨烦了不认你这个男朋友。”

“那可不行。如果你不认我我就去你们警局门口拉横幅,人民公仆始乱终弃。”庄恕牙上微微用力,季白顺势松了口。

庄恕接住勺子,起身把勺子里里外外洗干净,又端起碗坐回季白身边,“所以你就别想跑了,这辈子我就算是赖上你了。张嘴喝汤。”

季白又一次张嘴把汤喝下去,“好吧,自己选的男朋友,哭着也要把他做的汤喝完。”

庄恕满意地点头,“乖,喝完我明天再给你炖。”

“我可以拒绝吗?”

“你说呢?”

“我说可以。”

“等你好了,想干什么都可以,现在,喝汤。”

“哦。那等我好了我要吃外卖。”

“好,等你好了我亲自给你送,男朋友外卖保证质量。”

“那可就交给你了,男朋友。”








评论(1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