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糖的糖

尽量还债

我的男友是神兽(三)

许久不写的神兽系列
希望你们喜欢哦~
依旧感谢红心蓝手评论
—————


厨房昼夜囿嘲风


1.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赵启平和谭宗明是在天台上认识的。

刚一见面赵启平就被谭宗明扑倒了。


2.

李熏然坐在赵启平的办公桌上咔嚓咔嚓啃苹果,赵启平一脸嫌弃。

“李熏然,你吃苹果声音一定要这么大吗?而且你一个饕餮吃个苹果还这么费劲吧啦的,你是牙口不好了吗?要不我给你找个牙医安口烤瓷牙?”

“大吗?我怎么不觉得。而且老凌说吃东西太快对身体不好。”李熏然气定神闲地继续嚼,很习惯这个哥哥的嘲讽技能。

谁让他启平哥名字就叫嘲风呢。

“你再秀恩爱就从我办公室里出去。等你家老凌下班非要赖在我办公室里,我明儿就找他涨工资去,让我值夜班还秀恩爱,必须赔我精神损失费”,赵启平看看手表,“我趁这个空档上去抽根烟,顺带看一眼你家老凌什么时候谈完事,赶紧把你给我提溜走。”

“哥你小心被当成跳楼的,你这非要到最高处抽烟的习惯能不能改改。”李熏然把苹果核扔出一个漂亮的弧线,得意地冲赵启平笑。

赵启平拿烟盒敲敲李熏然的脑袋,“闭上你的嘴。”


3.

赵启平到了顶楼先往左拐了个弯,从院长办公室门口晃过去。交谈声隐约地传出来,凌远还在和人谈事情。赵启平挑眉,自己师哥简直不要太敬业,李熏然不要太幸福。

赵启平转身往天台的方向走。

院长办公室的门打开,凌远在门口和人握手告别,“谭总,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谭宗明突然瞥到走廊尽头一个身影一闪而过,扬扬下巴示意,“凌院长,那边的路是去哪儿的。”

凌远看看方向,随口回答,“上天台的。”

谭宗明猛得一惊,只来得及扔下一句报警就追着人也消失在了拐角。

凌远也被吓了一跳,连忙打通电话,“熏然?天台好像有人要跳楼。”


4.

谭宗明拼命跑上楼梯,高级定制的西装外套被脱掉皱巴巴的扔在了地上,发胶固定好的头发被汗水打湿搭在额前。

谭宗明在推开天台门之前定了定神,脑海中迅速闪过几种可能性,然后尽量小心地推开门。

栏杆边靠着个人,白大褂的扣子被解开,下摆被风吹起。那人似乎在很认真地欣赏着夜色,对身后的情况没有半分察觉。

谭宗明屏息靠近,黑色的皮鞋轻轻碾压在地面上。

赵启平把烟摁灭,刚转过半个身子就被人扑倒在了水泥地面上。

李熏然你一个饕餮说话这么准是想干什么。

赵启平被扑倒的那一瞬不禁这么想着。

谭宗明对上身下那人的眼睛,质量最上乘的琥珀镶嵌在眼眶里,浓密的睫毛微微颤动着。

赶来的李熏然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然后贴心地帮两个人关好了门。

“熏然,什么情况?”凌远终于气喘吁吁地赶来。

“什么情况都没有,肯定是误会了,走啦走啦我们回家。”李熏然把凌远拽走,内心深处充满了对哥哥的祝福和对自己的赞赏。


5.

“那个,我真不是来跳楼的。”还是赵启平先开了口。
谭宗明回过神来,迅速起身,伸出手把人从地上拉起来。

赵启平把手放进人的掌心,感受温热的手掌握着自己的触感。谭宗明放开手的时候,赵启平甚至有些留恋那一瞬的感觉。

赵启平站直身子,“我是这儿的医生,就是想上来抽根烟。抱歉让你误会了。”

“该说抱歉的是我,是我太莽撞了。”谭宗明难得的有些不好意思。

“那,认识一下?第一医院骨科,赵启平。”

赵启平伸出手。

谭宗明看着那双白皙而又骨节分明的手,毫不犹豫地握了上去。

“晟煊,谭宗明。”

谭宗明看到赵启平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

两人并肩走下楼梯,一路无语。

经过楼梯的时候,谭宗明弯腰准备捡起自己的外套,却被赵启平抢了先。

谭宗明看看赵启平,赵启平冲他眨眼。

“外套,我替谭总洗吧。就当感谢谭总的救命之恩。”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6.

“谭总,有空看看这些中老年人保健知识。到了你这个年纪,一定要注意。”

“谭总,有空来医院做个体检,你请我吃的这几顿饭,摄入的胆固醇什么的估计不低。中老年人还是少吃这些东西为好。”

谭宗明翻看着赵启平发给自己一条又一条的微信。
日常嘲讽。

小东西迟早让你还回来。

谭宗明看着对话框笑。


7.

赵启平托着下巴对着黑色的西装发呆。

认识谭宗明以来,日子过得十分舒心。

舒心到自己都很久不去夜店玩了。

作为嘲风,好险是天性,从来就没有什么可以束缚自己。

反正,游戏人间而已。

可如今,似乎整个人被这件迟迟不想还回去西装罩在了原地,挣脱不开。

“谭总,今晚天台见。”


8.

谭宗明如约到达天台的时候,赵启平依旧如同初见的那天。

红色的烟头在黑暗中明明灭灭,被吐出的烟雾渐渐弥漫在赵启平四周。

谭宗明突然觉得自己离赵启平一直很远。

赵启平转过身来,往后靠在栏杆上。劲瘦的腰身裹在白袍之下,一双长腿随意交叠,挽起的裤脚下露出的脚踝在夜色中显得更加白皙。

赵启平手上拎着个袋子,谭宗明在一瞬间就意识到了那是什么。

“怎么,终于想起来还我衣服了?为了报答你,一会儿想吃什么?”谭宗明尽量平静。

“谭宗明,我有事情要告诉你”,赵启平把袋子扔给谭宗明,“你觉得你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多强。”

谭宗明抱着袋子格外乖巧,“应该还不差吧。”

“那我告诉你,我不是人,我是龙子嘲风”,赵启平把龙角化了出来顶在头上,“你能承受的住吗?”

谭宗明抱着袋子依旧乖巧。

“算了,我一会儿把你的记忆消除了就好。”赵启平把龙角收了回去,低头掩去眼底的失落。

“你要和我说的就是这个?”

“嗯,嗯?”赵启平猛得抬头。

谭宗明走过来,把赵启平搂进怀里,赵启平感觉到装着西装的袋子轻轻碰触在自己的背上。

然后他听到谭宗明在他耳边说。

“只要不是你要和我分手,我都承受的来。”

果然总裁心理承受能力就是好。

等等谭宗明,什么分手?你表过白了吗我就和你在一起了?


9.

谭宗明把赵启平压在身下,赵启平的脖颈被快感逼出性感的线条。

谭宗明一手抚摸着赵启平,另一只手滑开微信,调出两人的聊天记录。

“平平,中老年人怎么样?舒服吗?”

谭宗明动作一次比一次激烈,赵启平的呻吟愈发压制不住。

“嗯。。谭宗明,你又不是睚眦,心。。心眼儿那么小干嘛。你。。你慢点。。。”

“要我慢点?也行,你把龙角给我变出来。你不知道你顶着龙角的样子有多可爱。”

“不。。不变,你大爷的我没你那么不要脸。”

“那平平你可别怪我我给你机会。”

“。啊。。宗明。”

谭总表示,连本带利的把债收回来的感觉不要太爽。


10.

赵启平觉得最近跟谭宗明之间似乎出了点问题。

两个人确定关系之后赵启平就搬进了谭宗明的公寓,以往谭宗明回了家总要缠着自己腻歪,最近确是各种行得正坐得端,直接导致赵启平十分怀疑自己魅力下降。

赵启平坐在沙发上认真思考这种情况是从什么开始的。

似乎是某天早上他起来做早饭,谭宗明调笑他贤惠来着。

然后自己说了什么?

哦,他说认识谭宗明之后生活不要太平静,以前怎么可能吃早饭,没事的时候在夜店玩总要天亮才回家。原来在天上的时候也很逍遥,现在却被绊在人间。
貌似从那晚开始,大鳄就不再像黏热源一样黏着他了。


11.

谭宗明打开家门之后几乎是立刻就起了反应。

赵启平穿着自己的睡袍,龙角立在湿漉漉的发间。

谭宗明在那一瞬间忘记了自己这两天的复杂心情。


12.

谭宗明摩挲着赵启平还没有收回去的龙角,若有所思。

赵启平在谭宗明怀里翻了个身,把脸埋在人胸前,“我辞职了。”

“辞职?辞什么职?是不是有医闹找你麻烦了?凌远不替你撑腰吗?要不咱们走法律途径?”谭宗明紧张地安慰着赵启平。

赵启平轻笑一声,“不是,医生我干的好好的。我跟天上递了申请,以后就不再是神兽了。”

“启平,你。。。。”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不就是觉得我被你束缚了吗?不就是觉得我一个龙子囿在你身边了吗?你想得美,我才不是囿于厨房昼夜。我是因为有你供着我省事,我才在你身边的。”

谭宗明还没说什么,突然传来敲门声。

“哥,穿上衣服,出来。”

谭宗明一脸惊诧地看着赵启平,“李熏然?”

“不是”,赵启平叹口气,“管事的弟弟来了。”


13.

萧景琰接到赵启平的辞职申请的时候气得榛子酥都少吃了半盒。

这几个哥哥一个比一个不靠谱,一个个的都把工作扔给他,自己下界逍遥。

不行,一定要好好教育他们一顿,顺便扔点事情出去。

萧景琰很不客气地坐在沙发上,一脸威严,“辞职申请我收到了。”

“嗯,那你赶快批呀。我和你嫂子还等着呢。”赵启平懒懒地靠在谭宗明肩上。

萧景琰瞥一眼谭宗明。嫂子?呸。

“我不会批的,龙子的身份你说不要就不要,当天庭的制度是儿戏吗?”

“小七,你嫂子知道一家特别好吃的榛子酥。我还准备过两天给你呢。”

“龙子的身份不能不要,制度不是儿戏。正好最近天上好像有个职务空缺,就把这个缺给。。。”,萧景琰顿了一下,嫂子还是没叫出口,“给谭总吧。我会把谭总该负责的公文让人送下来的,哥到时候你记得把榛子酥给我拿去。”

“没问题,小七辛苦你了。”赵启平过去抱抱弟弟。
萧景琰轻轻哼了一声,在赵启平肩上微微停顿了一下。


14.

“启平,所以我这算是,领了仙职?”

“不然呢。”

“你们天庭的制度是不是太儿戏了?”

“儿戏?反正制度都是景琰定的,给你加个职位还不容易?”

此时天上的萧景琰,正努力编造出一个职务名称,并且在考虑一次最多能扔多少公文下去。


15.

“谭宗明,领了仙职,你无论是在人间还是在天庭可就都摆脱不了我了。”

“乐意之至。”

我不是囿于厨房昼夜,我是囿于你给我的爱。

评论(14)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