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糖的糖

尽量还债

琅琊阁动物园野史(六)

嗯 说好的甜饼@Lemon cookieฅ 

最近圈里的事情其实不知道具体的 文我也并没有看过

但是我只希望 如果要打楼诚的tag 不求从心底爱他们

请给他们基本的尊重

还想说 关于点红心蓝手给评论这件事 身为写东西的

我特别期待每一个红心和评论 每一个红心也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而且其实一直觉得 热度低是我写得不够好

啊啊啊 反正大家能给我红心蓝手评论的话 我真的炒鸡炒鸡开心的!


啊 还有关于黑豹的叫声 不要怀疑 它真的是喵喵叫的

你们去微博搜 超级萌的!!!!

一点点蔺靖 以后副cp我也打上吧~

感谢大家 鞠躬

———————————


不是天敌照样怼 黑白天生就一对


1.

季白始终觉得自己的名字恐怕是这一生中最大的flag。

毕竟季白是一只黑豹。

要不是季黑真的很难听季白早就把名字改了。


2.

庄恕始终觉得自己的物种名简直是对自己物种的极大不尊重。

怎么着,头是白色的就叫白头雕,那大熊猫还有黑眼圈呢,你怎么不叫黑眼熊啊。

这个物种听起来实在是太他雕的老了。


3.

季白和庄恕一开始就看彼此不太顺眼。

看不顺眼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物种。

如果我是只白头雕我叫季白真是太酷了。

第一次见到庄恕的季白想。

如果我作为一头黑豹绝对不显老。

第一次见到季白的庄恕想。

所以他们第一次的对话是这样的。

“还有这么黑的豹子?”

“我黑抹你家防晒霜了?我也没见过白头这么早的雕。”

“我头白用你家染发剂了?”


4.

虽然对自己的豹生和雕生都有不满。但这并不妨碍季白和庄恕成为各自物种里的佼佼者。


5.

白头雕展开翅膀,乘着气流在湖泊上空滑行,视力极佳的鹰眼搜寻着藏身于水下的食物。收翅,俯冲,掠过水面的一瞬锐利的爪子没入水中,金色的鹰爪上,反射着银光的鱼不住挣扎却无法脱身。

季白卧在树下,看着庄恕飞进树上的巢,然后享用新鲜的美食。

“喂,就算是老年雕也要有点公德心吧。进食姿势不会优雅一点?你看看你掉了我一身的鱼鳞。”季白抬头冲着上面叫唤。

“谁让你非要呆在这棵树下面的。”庄恕又扔下来一片鱼鳞。

季白甩甩耳朵上的水,“这棵树怎么了?我就愿意呆这棵树下面,你管我。”

“不管你。”

鱼鳞哗啦啦地掉了下来。

“庄恕你大爷!”


6.

黑豹静静地立在水中,黑色的皮毛被水打湿之后在阳光下显得愈发顺滑黑亮。

水面上漂浮着一只小虫,黑豹的目光始终追随着虫子,眼珠跟着水波的摇摆而转动。湖水反射出粼粼波光,除却草丛中偶尔的几声虫鸣,整个空间再无其他声响。

黑豹依旧静止在水中,仿佛凝成雕像一般。但是黑豹皮毛下的肌肉紧绷,积攒的力量随时可以如同被挤压到极致的弹簧一样爆发。

水面突然冒出个气泡,随波漂荡的小虫被吸入水下。

黑豹猛地动作,往前一扑,前爪扒住水底,头利落地扎进水中。

再抬头时,黑豹的利齿上衔着条肥美的鱼。黑豹甩甩头,飞落的水珠溅起细小的水花。

庄恕在鹰巢里,看着季白叼着鱼爬上树,然后趴在自己身边的树枝上。

“。。。。。季白你是不是脑子有什么问题。”

噗。季白吐一片鱼鳞。

“季白你抓条鱼还要上树吃?”

噗。季白又吐一片鱼鳞。

“季白你是不是有什么心理障碍?心理障碍要尽早治疗的我跟你说。”

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

“季白你大爷的,你鱼鳞吐得我巢里都是!”

庄恕终于把巢清理干净,看看一旁一脸悠闲晃尾巴的季白。

“季白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怎么可能喜欢上你?”

不过后来的季白发现,这句话才是自己一生中最大的flag。


7.

清晨。

“庄恕你能不能别起那么早?老年雕!”

晌午。

“季白你还趴在树底下懒死你算了。”

夜晚。

“季白你在哪儿,天黑了我看不见你!”

他们周围的最后一家住户土拨鼠也终于搬走了。

对于季白和庄恕来说,今天也是活力满满的一天呢。


8.

后来季白和庄恕换了一种方式互怼。

季白扔给庄恕五条鱼。

“关爱老年人。”

庄恕扔给季白十条鱼。

“心疼山竹精。”

这两个的相处方式大概就是,伤敌五十,自损二百五。
嗯,两个二百五。

还有,湖里的鱼也搬家了。


9.

某个夜晚,季白晃晃悠悠地散步,一双亮亮的眼睛由远至近。

“三哥?!”

“熏然?”

两只大猫仰躺在星空下。

“我说李熏然,所以你就这么怂地跑出来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啊。万一老凌接受不了怎么办。”

“相信你自己,也相信他,回去吧。”

“知道了。话说三哥,那条原来被你收拾过一次的地头蛇,叫珀是吧?它刚才好像过去了。”


10.

蟒蛇顺着树干爬到树冠上,拣了根粗壮的树枝把蛇身悬挂在半空,冲正休息的庄恕亮出了牙齿。

“庄恕!”

庄恕猛地惊醒,正欲张开翅膀却为时已晚。珀在季白出声时迅速将庄恕缠了起来,庄恕一时无法动作。

“珀!你放开他。”

“季白啊,没想到竟然碰见你了。要我放了他,你总得有个理由吧。”

“你有你自己的猎食范围,你现在已经越境了。”季白不时瞥一眼庄恕,确定他的状况。

“我的猎食范围?捕杀光了啊。我总要满足自己的生活对吧”蛇身愈发紧了几分,季白眯了眯眼睛,“季白啊,我记得你除了很关心家里人之外,对别人一向没什么特别的。不过看起来你很紧张他嘛。”

“你这是在违反规则。”庄恕的呼吸愈加困难,季白的爪子扣进了地面。

珀卸了几分钳制庄恕的力道,低头问庄恕:“你俩是什么关系,他这么紧张你?你喜欢他?还是他喜欢你?”

在珀松懈的瞬间,庄恕歪头冲季白眨了眨眼。

庄恕喘了一口气,“关系啊。没什么关系,我喜欢他而已。”

庄恕猛地挣扎起来,又将身子挣出几分,狠狠啄向珀的眼睛。

珀大吼一声,季白同时动作,扑过去咬住蛇尾往树下拖拽。蟒蛇吃痛,不管不顾地发起狂来,一口咬住了来不及飞离的庄恕。季白蹬着树干跃上树去,从蟒蛇身后袭击咬住了七寸。珀放开庄恕企图回身,季白嘴上更添了力道。
蟒蛇挣扎了一会儿便没了动静。

季白确定珀没有威胁之后连忙跑到庄恕身边。

“庄恕!庄恕!”庄恕一只翅膀上的羽毛已被血浸湿。

“没事儿,死不了。”

“庄恕你敢死!”

“咳,不死。毕竟我还没搞清楚我们的关系。”

季白温柔地叼起庄恕放在自己背上。

“我也喜欢你。”

季白看看昏睡过去的庄恕,抬头冲着气喘吁吁刚赶到的李熏然说:“你说那个琅琊阁里有只会医术的鸽子对吧。带路。”


11.

蔺晨扑簌簌地落在地上。

“庄恕!起来换药!”

“吵什么,三儿还睡着呢。”庄恕一脸嫌弃地走出来。

“啧,你以为我想管你。要不是看在你是我表弟的份儿谁爱管你”,蔺晨把草药敷在庄恕翅膀上,“行了就这样,我还要回去给琰琰准备早饭。”


庄恕走回季白身边,季白把眼睛睁开条缝,“喵~”

“嗯,还早呢,再睡会儿。”

“你个老年雕,过来一起。”季白蹭蹭庄恕没受伤的翅膀。

“好。”

“喵~”

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在清晨的微风中安睡。





琅琊阁打工人员日记

怎么会有这种情侣!

每天互怼当情趣是吧?有完没完了!

为什么他们非要这样相处。

估计。

是因为。

作吧。

好气哦。

评论(20)

热度(63)